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 公告
  • 2023-11-19

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歡慶開館周年辦生日分享會,創客分享學習及創作成果

twitter
facebook
Line
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歡慶開館周年辦生日分享會,創客分享學習及創作成果 - 封面

國家圖書館去年11月於西門町新設的「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今天(11月19日)在中心舉辦周年慶分享會,歡慶開館周年。一年來曾於中心擔任課程的教師、參與中心課程的學員帶著作品,在分享會中展示創作成果並分享在中心學習與創作的心得。

曾淑賢館長表示,這一年來中心辦理了近166場次的講座、工作坊、研習課程、展覽,3,139人次參加;到館參訪的團體計有73個、1,618人次到館參訪;中心每個月平均有3,000人次的進館人次,暑假期間平均進館人次加倍,高達6,000人;最近週末假日也都有超過300人次使用中心的各項設施及服務。中心除了特別為周年慶安排了9場次的活動之外,每個月安排的活動,開放報名就經常秒殺額滿。曾館長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及愛護,讓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所建立的學習、創作、交流之平臺,得以實踐其價值。

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精心規劃館藏服務及創作、研討空間,主要是希望提供民眾除了閱讀以外,有一個實際動手做及實驗的場域,民眾藉由學習、探索,可以創造及研發,另外也希望中心能成為公共圖書館創客空間的示範基地,這一年來不論是國內的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圖書館,甚至有國外的圖書館館員到中心參觀。我們也將中心服務空間規劃、服務的理念及成果,報名參加美國圖書館學會國際創新圖書館獎、英國房地產大獎,都獲得國際上的肯定。

今天的分享會,除了由國家圖書館曾館長頒贈感謝狀予中心的講師們,中心的講師群們也紛紛表達對國家圖書館的感謝,圖書館能提供這個開放的環境,讓一般民眾都有機會能體驗創客活動、實際設計及創作出自己的成品,讓民眾每每於活動結束後帶著滿足及成就感回家。其實,認真與熱心付出的講師群們,更是中心活動熱門的關鍵因素,也時常提供中心諸多提升服務及增進設備的好建議。創客活動需要較長時間的備課、教材準備與測試,課後進行材料整理歸位等工作,中心的木工班歐志賢老師晚上的課經常中午就到館準備、3D列印課程的黃欣萍老師課後還持續提供諮詢服務,回家還幫著學員列印成品、縫紉課程的陳宏美老師提前至中心布置課程的教材、文化華岡創客中心的李其樺老師主動且免費增開課程等,都是中心能順利營運的智囊團。

讀者謝女士也提供在中心完成的作品並她提到全家人在中心都找到各自創作的樂趣,在家也經常討論著操作上的經驗與技巧,無形中為家庭製造了更多和樂的氣氛。在中心開館滿周年之際正進行使用後評估,蒐集使用者對環境的維持、服務的創新,以及活動或課程辦理的意見,歡迎各界來館利用服務及資源,並提供寶貴的建議。